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复旦中学哲学特色班课程推进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1-21

1月21日上午,复旦中学哲学特色班课程推进座谈会在哲学学院2501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主任黄金辉,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院长孙向晨、副院长林晖、党委副书记陈洁、耿昭华、院长助理徐波,复旦中学校长李秋明、党总支书记夏晓娟,长宁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朱淑敏,以及复旦中学哲学特色班助教傅天奉、高雪瑞、复旦中学校办徐甬前,长宁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周麒等参与复旦中学哲学特色班课程建设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20206月,复旦大学与长宁区委区政府签约共建复旦中学。开设哲学特色课程,是哲学学院落实共建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该项目课程的实施,形成特色校本课程,培养一批关注社会问题、有志于服务国家需求、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专业志趣的拔尖学生,打造一支能够胜任哲学特色课程、开展文史哲跨学科教学的中学教师队伍,建设一门面向高中学生发展需求的大学先修课程。2020年秋季学期,基础教育集团和哲学学院领导前往复旦中学进行专题调研,制定课程方案和实施计划,选派了沈语冰、郁喆隽、谢晶、徐波等多名哲学学院教师前往复旦中学,为高中生们开设特色课程,为高中生们开设特色课程,联系经典与时代,激发学生发现生活中的哲学智慧,培养哲学意识和人文情怀。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完善高中阶段哲学特色课程体系、开展师资培训、拓展实践项目、形成课程建设成果等进行了展望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建设目标和下一步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