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哲学学院师生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雄”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4

为落实学校党委通知精神,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结合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哲学学院师生一行130余人于2020年9月27日和10月13日分两批乘车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学院师生党员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导引通过陈列展览的照片、报刊与实物,了解了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激烈战斗过程;通过雕塑与沙盘的还原,近距离感受先烈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与英雄气概。当知悉忠肝义胆、战功赫赫的谢晋元将军最终死于汉奸之手时,同学和老师均感到悲愤难平、扼腕嘘唏。“八百勇士”以血肉之躯铸就中华儿女不屈之魂;正是他们以实际行动唤起人民斗争的意识;正是他们牺牲了自己换来祖国的和平与昌盛!

四行仓库展馆西墙,似乎仍旧保留了当年的模样,弹痕密布的墙壁是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诠释,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难,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昭示我们传承英雄精神,更加珍爱和平。为祖国强大而奋斗,为人民幸福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