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吴晓明教授受聘为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时间:2020-10-22

根据《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遴选暂行办法》,经推荐、资格认定、初选、外审、终选、公示等遴选工作程序,并经学校审议通过,自2020年9月起吴晓明老师正式受聘为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文科资深教授是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领域的最高学术岗位。2020年10月21日,人事处处长汪源源向吴晓明颁发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聘书。

吴晓明,哲学博士,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哲学学会会长等职。曾获全国模范教师(2019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017年)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哲学存在论、和中西哲学比较。目前特别致力于研究马克思哲学的当代意义和本体论问题。著有《形而上学的没落》、《马克思早期思想的逻辑发展》、《历史唯物主义的主体概念》、《黑格尔的哲学遗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