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Aura合唱团获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小合唱金奖

时间:2021-08-03

2021年7月6日-7月9日,“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行。中国合唱节是中国合唱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型文艺品牌,也是中国合唱水平展示和展阅的一个平台,受到合唱界的广泛欢迎和关注,自上世纪80年代举办以来,至今已延续30多年。在武汉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来自全国各地20余省、市的82支合唱团,近5000人齐聚江城,共同唱响礼赞新中国的时代之声。

哲学学院复旦大学Aura合唱团在7月8日参与了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小合唱比赛并获金奖。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Aura合唱团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成立,其前身为参加每年复旦大学“一二·九”主题歌会而设立。现任指挥陈晟,钢琴艺术指导殷欲晗。现任团长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在读硕士生邵一千,团员均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在读本硕博学生。合唱团旨在为学院师生提供平台,以音乐之美表现哲思之美,以更好地实践哲学学院的“美育”教育。哲学学院曾在复旦大学2015年“一二·九”主题歌会中荣获金奖第一名,并于2019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