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哲学学院与世博会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1-01-27

1月26日上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世博会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世博会博物馆设立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研学基地在中国哲学思想传播、哲学通识教育、学术研究、国际展览活动等几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双方表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世博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为高校与基层文化单位深度融合发展树立标杆;双方将致力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哲学推广普及平台,输出优质文化养分,服务社会大众,丰富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文化内涵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副院长林晖、党委副书记陈洁、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郑召利艺术哲学系青年研究员鲁明军和世博馆副馆长郁镇宇周永平党总支副书记钟瑞滨、副馆长邹俊等见证签约仪式。

未来,哲学学院与世博会博物馆将从三个维度进行馆校合作新探索

◆  公共文化教育。全方位、多形式探索和实践公共文化机构高等学校的社会教育职能,打造以普通市民和以中小学生为受众的人文社科类通识教育系列项目,联合策划各类文化、思想和艺术展览等,共创国内领先的馆校合作研学基地。

◆  学术合作。针对世博会主题以及当下全球范围的新思潮,持续展开学术研究合作,联合产出相关学术成果、共享学术成就。

◆  海外参展合作。世博会博物馆作为国际展览局官方博物馆将参展每届综合类、专业类世博会双方将充分利用海外参展的平台与契机,共同策划举办国际性思想文化论坛,邀请国内外哲学家、思想家、文化学者,以及全球青年学子等共话思想、分享智慧,打造中国哲学思想和中华文化的品牌,积极传播中华文明优秀文化。

 

 此次签约,为双方今后更深入的互动与合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也为社会公众更好地获取馆校教育资源、以及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华智慧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