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生活TOP首页  学院生活TOP

学院生活TOP

新春师生书法交流会:洗笔研来召诸友

时间:2021-01-12

新春师生书法交流会

202012 29 日,哲院20硕党支部牵头筹备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新春师生书法交流会在光华楼西主楼 2301 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学院张庆熊、吴晓明、沈语冰、吴猛、徐志宏、魏洪钟等老师到场与同学们一同染墨成字、共送寒气。

活动现场

书法交流内容由青年专区、哲学专区和春联专区等组成,师生们共同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扎根哲学经典、展望辛丑新年,在这个特别寒冷的冬天营造了温暖的师生交流空间。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兄弟院系不少师生参与。

沈语冰老师与吴晓明老师正泼墨挥毫

吴晓明老师为学生赠字

老师们在挥毫洒墨间为同学提前送去了一份份新春祝福。张庆熊老师的字顿挫放达、吴晓明老师的章草颇多古意、沈语冰老师的隶书气势磅礴、吴猛老师的篆书笔韵深长、徐志宏老师的颜体精神端庄、魏洪钟老师的字臻微入妙,尽显书法底蕴。2019 级硕士研究生李浩、2018 级本科生程于聪、2020 级本科生秦思齐等同学也用自己的字表达了对老师们一年来教书传道的感恩之情,师生互赠了书法作品。

吴猛老师正在写对联

李浩与程于聪为参与活动的师生撰写定制书签

秦思齐为参与活动的师生撰写定制对联

活动部分作品


文案|染深林

摄影|于明志、张易超

编辑 | 蒋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