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生活TOP首页  学院生活TOP

学院生活TOP

Sophianswer开年钜献丨期末头发质量报告

时间:2021-01-07

亲爱的朋友,恭喜各位脱离期末回归人间。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校园里的景色针不戳

一边光秃秃一边茂密长青,同为树求你争争气(bushi

看到这样美丽(伤感)的景色,让我们不由得闻者落泪见者伤心——这不就是我们的头发和别人的头发之间的对比

每次洗头,看着地上的湿漉漉黏在一起的头发就好像是盘丝洞浇了水;每次起床,枕头上的落发就好像夜里剃了发一样;每次梳头,知道的是在顺毛,不知道的以为在祛毛;每次扫地,就好像来到了发廊......

啊啊啊啊啊啊放过我吧

为什么大学生脱发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脱发的理由有很多:睡得太晚、睡眠不足、学业压力、过度洗头,季节变更,精神紧张、皮肤疾病、祖传的...但是无论原因是什么,大家的头顶越来越反光、发际线越来越高倒是无法忽视的事情。

脱发国际评级对照表(触目惊心!)

我们和12位复旦人谈了谈关于自己头发的话题。有些头顶开始发光,而有些长发依旧及腰,当然还有更多同学听到要采访头发闻之色变立刻远离我们(笑)。感谢他们,让我们从他们的生活状态中发现自己身边的监视器。

哲人曰:

“越珍贵越应拿来做成年终报告。”

是的

寒潮加持的期末季

在守护宝贵的绩点的同时

我们也在守望着大家宝贵的头发

学期结束前神回答的歇业献礼

虽迟但到


生活作息、学业压力、饮食摄入、激素分泌、缺乏养护、祖传挡不住......

12位复旦人为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头发烦恼,但是总结下来,本次抽样质量报告显示大家的头发状况不容乐观!那么如何确证自己是脱发呢?

数数法

根据正常头发生长周期,正常毛发一般每天会自行脱落40-100根。超过100根,就说明已经有脱发危机了!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牵拉法

当然啦,鬼知道一天到底掉了多少根头发!所以还是直接上手比较清楚!

用手轻轻抓住一撮头发,轻轻一拉,连续在头皮不同部位重复 56 次。

如果每次只有 12 根头发脱落,代表头发基本正常,粗略估计每天自然脱发数少于 100 根;如果每次都超过 3 根,则提示每天自然脱发可能超过 100 根了。这时候,恭喜你,你很可能也要秃了!

如果!确实!严重掉发!赶紧看医生!市面上的各类化妆品、防护品还是食疗食补自制外敷都是不管用的!


鸣谢丨所有接受采访的匿名同学们

制图丨王沁雨沈周昀

采访丨陈蕾徐雨彤张懿雨岳泽民 颜孙棋 何毅 王沁雨

文案丨王沁雨李松哲

编辑丨王沁雨

责任编辑丨王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