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干部培训首页  教育服务  教育培训  干部培训

辽宁省妇联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参与社会治理能力,近日,辽宁省妇联委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在复旦大学举办辽宁省妇联干部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培训班辽宁省各市妇联、省沈抚示范区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及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等共计5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安排多位理论层次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大国崛起的文化准备、上海市妇联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各位专家学者理论层次高,专业背景深,各自针对授课专题做了精心准备,既讲授专业理论知识,又传授具体实践工作方法,教学内容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深入到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学习了解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党工委基层党建“上海经验”。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平民女校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史和中国妇女运动史。深入到松江区一支玉兰大创中心,学习观摩科技与产业巾帼创新基地为女大学生、女性创业者搭建线上线下聚合平台工作情况。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教学,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学习了基层党组织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的实践经验,感受了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区域的建设成果,以及了解了上海女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

除了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之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学员代表发言。四个小组的学员一起消化学习内容,探讨疑难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代表发言,纷纷表示课程安排非常符合工作实际需要,提高了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学习了工作方法,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感谢省妇联创造的到先进地区学习提升机会,希望省妇联以后多提供这样的机会。纷纷表示会把培训班的学习精神及时带回到妇女姐妹身边,把培训所学融合到工作实践之中,融入到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大局中,进一步做好服务妇女儿童的各项工作,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