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江南儒学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时间:2021-03-17

3月16日上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江南儒学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在2501室举行,捐赠方代表上海彦序服饰有限公司、上海田仓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上海道悟设计工作室总经理陈建国与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增国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代表受赠方在仪式上发言。捐赠协议签署仪式由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主持。哲学学院特聘教授、上海市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俊,哲学学院副院长林晖、党委副书记陈洁,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外联处副处长陆颖丰等出席捐赠仪式。

陈建国总经理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表示“做有价值的人”和“做有价值的事”一直是自己追求的目标。此次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设立“江南儒学研究基金”,用于支持哲学学院开展江南儒学的各项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在自己事业有成后,能为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

孙向晨院长代表哲学学院感谢陈建国先生对江南儒学研究的关心和支持。“江南儒学”是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近年来正在开拓的新的学术领域,有许多值得研究的问题、极有意义。他表示一定不负捐赠人所望,使用好研究基金,在“江南儒学”领域作出更多探索,形成更多成果。

江南研究是国内外学术研究的专门领域,逐渐从经济向社会、文化推进与展开。近年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首创“江南儒学”研究,关注江南儒学的构成、创化、特征及其未来愿景,希望为江南研究打开新的面向。2018年以来,相继举办了系列国际学术研讨会、学术讲座等,日益受到海内外学界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会上同时举行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彦序奖助学金捐赠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