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党建信息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巡展

时间:2021-04-07

3月31日下午,哲学学院党政领导子成员集体往光华楼三楼,参观学习“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主题巡展。

本次展览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藏精华,分为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三大部分,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确立之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镇,1920年,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在老渔阳里2号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共召开过7次全国代表大会,其中3次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人在上海留下了诸多红色印迹,为上海城市精神注入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基因。

大家表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重温我们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当前中国共产党人正走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但无论走多远,都要永远记得从哪里出发、永远记得为了什么而出发。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学习,一步铭记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更好地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