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党建信息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探寻城市红色基因,学好党史传承精神——行政团队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时间:2021-04-05

为丰富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形式,增强行政团队的凝聚力,323日周二下午,在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洁带领下,行政团队来到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了“探寻城市红色基因,学好党史传承精神”活动。

博物馆三楼的“近代上海”展区以画作、照片、历史实物、多媒体等手段呈现了上海近代历史进程中的主要革命史实。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她曾是反帝反封建伟大斗争的中心,是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是中国诸多革命精英的聚集地、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一代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上海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作出了不懈努力甚至流血牺牲,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对上海的城市精神有了更深切感悟,更加热爱上海这个城市,更加景仰那些为国家独立、民族富强作出不懈努力的先烈先贤。大家被先辈们心怀天下的精神感动,为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发展历史时机,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建设更美好的上海,更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