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哲学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见面会

时间:2021-03-30

哲学学院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已实施十年,在增进师生互相了解、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有益作用。但在校内巡察和日常工作中,也发现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尚未形成有效管理制度等问题,同时学生对本科生导师制也有更高期待。

学院党委把深化落实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年度“一号工程”,努力在制度建设、平台搭建、机制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师生育人主体作用,引导教师党员在“三全育人”中当先示范。

329日中午,本学期第一次班级导师工作见面会在哲学学院2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新、院长孙向晨、副院长王新生、党委副书记陈洁、耿昭华,院长助理徐波、本科生教务员何丽贤、研工组宋正清、2017级辅导员陈思航,以及2017级本科生导师郭晓东教授、王凤才教授、王金林教授、郑召利教授、吴猛教授、王聚老师、张寅老师等参加了午餐会。辅导员介绍了大四班级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学生毕业意向,教务员介绍了学生毕业申请进度,特别对下一步如何关心帮助因考研出国不顺利拟延期学生、未落实就业学生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会上,各位导师就如何针对腾飞计划学生的特点开展教育培养如何帮助考研失利学生重拾信心、如何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考核等展开了重点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导师在抓好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和知识提高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健康人格养成、心理素质建设以及人生发展引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