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哲学学院教职工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10-25

10月23日,哲学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在党委书记袁新的带领下,赴青浦练塘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党的卓越领导人的生平事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在20世纪中国苦难而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优秀共产党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党员们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通过展陈,进一步了解陈云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了解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陈云同志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党员们领取了陈云同志撰写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要讲真理,不要讲面子》两本小册子,作为主题党日的纪念。党员们表示,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作为教师党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

党员们还参观了陈云故居和练塘文化创意街。破旧简陋的旧居和惬意舒适的文化街区形成鲜明对比,千年练塘古镇和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蓬勃生机,以焕然新貌告慰陈云同志和无数为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奉献一生的英烈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