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社会热心人士襄助哲学学院发展建设

时间:2021-04-10

2021年3月下旬的一天,哲学学院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来电的秦女士是哲学爱好者,多次来哲学学院听过讲座和旁听课程。秦女士表示,有意在自己身故后将部分遗产捐赠给哲学学院“谢希德—俞吾金哲学发展基金”,用于哲学学科相关学术研究和资助哲学学院有切实经济需要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完成相关学业这样形式的捐赠学院此前从未接到过,但面对秦女士的拳拳之心,学院领导班子经过慎重讨论,决定接受秦女士的捐赠意向。

4月9日上午,秦女士来到哲学学院孙向晨院长代表学院与秦女士签署了捐赠意向书。签署仪式由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主持哲学学院副院长林晖、党委副书记陈洁鉴证签署仪式

秦女士表示,她对哲学非常热爱,聆听过多位哲学学院教授的讲课,深受启迪,也希望在哲学教育事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孙向晨院长代表哲学学院感谢秦女士对哲学的关注和支持,秦女士此举,开创了社会公众襄助教育事业的新范式,有着引领性示范性的作用。复旦哲学学科正是在一代又一代校友、学友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下,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孙向晨院长表示,欢迎秦女士在校园恢复开放后常来哲院和师生交流探讨,并衷心祝愿秦女士健康长寿。

“谢希德—俞吾金哲学发展基金”是在哲学学院建院(系)60周年之际,由陆峰学友捐赠设立,用于支持哲学学院的学术建设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