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2021年“复旦大学-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艺术哲学暑假研修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3
   2021年8月23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艺术哲学系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联合举办的“泛媒介与超策展”艺术哲学暑期研修班正式拉开帷幕。复旦哲院艺术哲学系的鲁明军老师组织了暑期研修班的活动并主持开幕式,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教授、上海当代艺术馆博物馆馆长龚彦女士致开幕辞。本次暑期研修班是国内高校首个以“艺术哲学”为主题展开的学术研讨活动,是复旦大学艺术哲学系推出的大型建系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长期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艺术哲学系于2020年1月正式成立,是国内首个在专业领域内的艺术哲学研究系科。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哲学、美学、艺术史、文学、人类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背景的教师团队,汇聚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关注最前沿的学术议题。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青年教师、在读硕博研究生、艺术机构研究人员和艺术家,共121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在为期10天的研修课程中,研修班师生从艺术、技术、哲学、策展等多个视域拓展思维,一方面,得以从更宏观与综合的学术视角,研习相关理论,探索学科走向;另一方面,使艺术哲学研究更切实地下沉到艺术创作、艺术策展等在地性实践,在交叉学科的对话与激荡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