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吴震教授解读的《传习录》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时间:2021-08-09

20217月2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第一至五批)(40册)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吴震教授解读的《传习录》是其中一部。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于2016年启动,由中宣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项目始终秉持“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目标,以当代眼光审视古代典籍,把具有代表性、富有时代价值的文化经典选取出来,萃取精华、赋予新意,寻求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契合点。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截至2021年6月,《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已编纂出版图书50种,本次获奖的图书40种,分别委托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