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交换项目首页  国际合作  交换项目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哲学学院交换生项目

时间:2021-04-14

2018年,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哲学学院正式签署有效期5年的交换生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每年将互派1-2名学生前往对方院校交流学习,该交换生项目向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所有已完成1年学业、学业水平优秀且具备足够英语水平(IELTS6.5及以上或TOFEL85及以上)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开放申请,有意参与该项目的学生需于交流学期前12周开始申请;在交流学期内修读30ECTS的课程后,学生将获得对方院校的成绩单以证明其在此期间的学业完成情况;另外,为减轻学生负担、帮助其适应当地生活,参与项目的学生无需向对方院校缴纳学费,且对方院校将全力帮助学生找到学校附近的合适住所,但学生需自行承担旅费、学习用品费用、食宿等生活费、各类服务费和保险费等。迄今已有1位复旦哲院学生参与该项目。

坐落于欧洲第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以中世纪著名荷兰人文主义思想家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谟命名的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荷兰语:Erasmus Universiteit Rotterdam;英语: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高等学府,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68 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4位、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第69 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3位,提供兼顾基础性与应用性、脚踏实地而面向实践的学科教育。同时,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欧、亚、美、非等地区的国际学生占据了该校学生总数的近五分之一,构建起多元化的文化氛围和国际化的学习环境。

图: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

该校的哲学学院下设历史哲学、实践哲学、人与文化哲学、哲学理论四个研究项目以及一个旨在推动跨学科学术研究与应用的伊拉斯姆斯哲学和经济学研究所(EIPE),能够为学生提供诸多方向的丰富课程与学科交叉的广博视野。另外,该校哲学学院开设英文哲学学士项目,以英文授课,在语言方面为交换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参与交换项目的学生也可自由选修该校其他学院开设的英文课程,以进一步拓宽视野、找到兴趣所在。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希望通过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哲学学院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学习机会,培养学生成为满足新时代要求的哲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