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清明期间开展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时间:2021-04-18

45日下午,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部分成员于学校邯郸校区相辉堂东侧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纪念活动,追思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支部几位同志来到相辉堂东侧烈士纪念广场,为烈士敬献鲜花,结合校史人物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党史。几位党员同志细数了郑振铎、王朴、禹恩炘等烈士的名字和事迹。

习总书记说党史学习和教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对于复旦学生来说,校史同样是最好的营养剂。禹恩炘烈士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之上,抗美援朝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反帝反封建方面斗争的典型,具有重要意义。

冉升林同志感怀,自己的外公也曾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外公晚年饱受风湿、老年痴呆等病痛的折磨,他们那一代人为革命奉献了所有,我们今天要铭记他们的艰难困苦和卓越贡献,英雄的事迹不会被磨灭,传承他们矢志成才、为国奉献的精神。袁渊同志表示,清明期间,支部组织大家在学校烈士纪念广场敬献鲜花十分有意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赓续红色基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