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外事动态首页  国际合作  外事动态

伯明翰大学本科2+2双学位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1-04-21

2021420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举行伯明翰大学本科2+2双学位项目宣讲会,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教授Nicolas Adams,伯明翰大学招生、招聘和营销经理Benjamin Atkins,伯明翰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Nina Morris、伯明翰大学驻华项目官员郑晓晴作为主讲人在线出席了会议,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助理、外事专员潘斯斯主持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几位主讲人就伯明翰大学及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教育进行了介绍,帮助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了解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情况。Benjamin Atkins先生简单介绍了伯明翰城市和伯明翰大学,并强调了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与宗教学院高达95%以上的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和囊括教育、宗教、媒体、慈善、商业等诸多领域的广泛就业方向。Nicolas Adams教授则就双方院校的合作传统及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与宗教学院的教学特色和培养方式做了进一步的具体说明,尤其强调伯明翰大学帮助学生阅读和理解当代宗教对经济、政治和文化方面之影响的教育目标,及该教育方式在多国重大政策几乎都涉及与宗教之关系的大背景下的意义和重要性。另外,复旦大学哲学学院17级本科生王源远也作为学生代表出席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和答疑。

图: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及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与宗教学院本科2+2项目宣讲会现场

位于英格兰中部伯明翰市的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校园规模最大的老牌名校,作为6红砖大学之一、罗素大学集团20所大学成员之一、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组织秘书长而享誉世界。该校下设的哲学、神学及宗教学院尤以其丰富的学习资源、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多元的文化氛围著称,学院下设哲学系、神学及宗教学系三个系科,开设伦理学、形而上学、心灵哲学、政治哲学、科学哲学、语言哲学、历史哲学、知识论等多种课程,在2016年的国家课程评估中获得了超过90%的满意度。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及宗教学院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之间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校级层面,复旦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同为二十一世纪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的组织成员,自2004年起签订了校级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在院系层面,我院与伯明翰大学哲学、神学及宗教学院自2014年起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自2017年开展本科2+2双学位合作项目,参与项目的学生在结束本科二年级的学习后赴伯明翰大学进入哲学宗教与伦理、神学与宗教这两个单一荣誉学位项目进行学习,并在完成学业后获得由复旦大学与伯明翰大学颁发的两个学位,另外,为减轻派出学生的家庭负担、帮助学生专注学业,伯明翰大学还将给予我院派出学生20%的学费优惠和相当于2名学生在英一年生活费的专项资助。2018年至今,我院共派出5位本科生参加此双学位项目,已有22016级同学顺利获得伯明翰大学学士学位(一等荣誉学位),且参与此项目的同学均已顺利申请到英国LSEUCL等知名学府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