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在职教师首页  教职员工  在职教师
王纬


个人简介

王纬,1985年10月生,2016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获古典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邮箱:wangwei_phil@fudan.edu.cn

教育和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

2003年—2007年,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学习,获哲学学士学位。

2008年—2009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古典学系后本科项目学习。

2009年—2016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古典学系学习,获古典学硕士、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6年12月—2022年6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讲师

2022年6月至今,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

学术兼职

2019年至今,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研究和项目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

古希腊罗马哲学(特别是亚里士多德理论哲学)、形而上学史、古代科学史、西方古典语文学

科研项目

“亚里士多德必然性思想研究”,教育部青年项目,主持人,2019-2022。

主要学术成果

代表性论文

(1)模仿论的尝试和困境——亚里士多德的属人的善的统一性问题,《现代哲学》(CSSCI),2019年1月,第80-89页。

(2)亚里士多德理论哲学研究中的发展史问题,《西方古典学辑刊》,2019年12月, 第161-176页。

(3)“一神论还是“多神论”——亚里士多德论不动的推动者,《哲学研究》(CSSCI),2020年2月,第96-103页。

(4)“接受者”和“大与小”——柏拉图“未成文学说”探微,《复旦学报》(CSSCI),2020年10月,第55-63页。

开设课程

古希腊哲学,本科生

亚里士多德哲学,本科生

西方哲学原著选读,本科生

古希腊哲学原著选读,研究生

中级古希腊语:哲学文本阅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