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重温回信精神 做宣言精神的捍卫者 ——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6-06

2021年6月6日,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光华楼24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宏伟同志主持。

在会议上,全体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发表意见。陈伟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值得我们全体青年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习中做到学思结合,要将理论运用到实际,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胡洁琼同志围绕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事迹,认为“望道精神”不仅激励了当时的革命先烈们,也同样激励着今天的我们。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同样会遇到困难险阻,但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风雨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通过自身行动践行个人使命。作为复旦大学学生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为以后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青年人做准备。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党员的关怀和期望,并表示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和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薛宏伟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充分吸收回信精神,真正成为宣言精神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