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第一时间TOP首页  第一时间TOP

第一时间TOP

我院吴晓明教授参加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暨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12-06

12月1日,复旦大学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焦扬在会上指出,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迅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是推进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是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内容,是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局、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发挥“三线联动”优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裘新主持,党委副书记许征、副校长陈志敏出席会议,理论专家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博士生讲师团和“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等参加,学校党政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我院吴晓明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红凛、经济学院教授石磊、新闻学院教授张涛甫、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郭定平、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吴心伯等作为理论专家,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吴晓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时,明确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这一进程基本主线。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的历史实践与马克思主义建立起本质联系。从实践基础来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创新和飞跃,以特定社会历史现实为基础,与百年中国的历史实践发展和转折相联。要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实践基础,必须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为此,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开展深入、现实的学术研究,在学术化、学理化和专业化等方面,对时代问题和挑战做出深刻理解和积极回应,更好地参与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历史性进程。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决议》,复旦大学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任团长,成员为校党政领导,校“两大工程”专家、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和宣讲工作的专家学者。哲学学院吴晓明教授、邹诗鹏教授作为宣讲团成员,后续将面向学校部处机关、师生员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