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图书推介首页  图书资料  图书推介

《基督教学术》(第二十三辑)

时间:2021-04-21

 一、主编简介

 张庆熊,瑞士弗莱堡大学哲学博士,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兼任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著作有:《熊十力的新唯识论与胡塞尔的现象学》、《基督教神学范畴——历史的和文化比较的考察》、《20世纪英美哲学》(第一作者)、《现象学方法与马克思主义》(第一作者)等。

 徐以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顾问。创办并主编《基督教学术》、《美国宗教与社会》、《宗教与当代国际关系论丛》三种学术期刊;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学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

 二、《基督教学术》学术委员会名单

 三、目录

四、 序言

 《基督教学术》(半年刊)第二十三辑共收录论文20篇,包括专稿、圣经与神/哲学研究、中外基督教史、历史文献综述四个栏目。本刊每年出版两辑,其中一辑偏重基督教神学/哲学,另一辑则偏重中外基督教史;本辑大多数作者为外校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这些都已成为本刊的特点。

 本辑的出版和一些相关议题的研究,除所刊论文有专门说明外,还得到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和国际科技教育服务机构(Professional &Educational Services International)的资助,近期还获评“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源恺优秀著作奖”,并得到上海易顺公益基金会的部分资助。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倩洁,博士研究生楼天雄以及博士后研究生马明月、蒋海然参与了本辑的编辑和通讯联络工作。本刊编辑、上海三联书的邱红女士和陈冷珅先生为本辑的编辑和出版付出了大量辛劳。

 本刊学术委员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对上述单位、项目、资助方、所有作者、编辑工作参与者以及本辑责任编辑,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复旦大学基督教研究中心

徐以骅  张庆熊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