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实践文化嘉年华回顾丨决胜脱贫与再启征程

时间:2020-12-12

 2020年12月1日中午11:30——14:30,复旦大学开展“实践文化嘉年华活动”,在光华楼北侧的草坪上,庆祝全面小康即将实现,涵养锐气继续砥砺前进。

 哲学学院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携新锐气再启征程”为主题,在小小的集市摊位上以三个独具创意的游戏,增进了大家对脱贫攻坚的了解。

 在前期紧张忙碌的策划阶段,哲院的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发挥自己的政治、地理、中文、哲学知识,设计了三个别出心裁的小游戏——“捕鹰问答”、“你画我猜”、“最佳书记”,并且制作了涵盖哲院一年来社会实践全过程、各方面的宣传展板。

 哲院的摊位虽然藏在会场深处,但是却是最早热起来的摊位之一。这不仅要归功于哲院精心的游戏设计,还应该赞扬哲院的宣传人员们。

 在“套圈答题”活动中,外院的同学为了赢得一只哲院的小猫头鹰不惜“豪掷千金”,留下十张甚至更多选票。

 在“最佳书记”活动中,不仅是理科生,就连文科生也被其中别出心裁的人文和自然地理题目困住,直叹水平远不及当初高中“地理小王子”的辉煌岁月

 在“你画我猜”活动中,抽象派的孔子、印象派的光华楼、幼儿风格的“马到成功”一次次难住了前来参加游戏的同学。

 由于哲院人气日益高涨,工作人员们只能征用了隔壁签到处的桌子,活动刚刚过半,哲院的奖品就已经所剩不多,小夜灯、鼠标垫、小猫头鹰已经告罄,只能把原本挂起来装饰用的挂件拆下来,以满足热情的游客同学们。

 通过所有工作人员从策划到现场组织的努力,哲学学院最终获得了整整1920张选票的骄人成绩。

 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对党中央的脱贫扶贫政策和我国各地的风土人情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能增进学院之间的交流互动,凝聚团结的力量,共同助力祖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