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第一时间TOP首页  第一时间TOP

第一时间TOP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哲学学院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谋划“十四五”发展召开六场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新格局,日前,哲学学院分学科召开六场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集思广益推进哲学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新一轮规划的启动之年。哲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凝聚全院共识、动员全院上下共同奋斗的过程

六场座谈会上,各学科教师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对外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研讨,分析现状、查找问题,并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院长孙向晨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大家认为,复旦哲学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已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建设基础,面向未来,要继续弘扬“扎根学术、守护思想、引领社会”的精神传统,“哲学、宗教学、国学、科学哲学与逻辑学、艺术哲学”五大学科集群发展架构基础,抓住“新文科”建设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建强教师队伍关注现实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立足跨学科发展的优势,推动原创研究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学党委书记袁新带领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高校教师如何做“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相统一”进行了交流讨论。袁新书记强调,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体力量,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所在,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