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精准帮扶助就业 ——哲学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三场就业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5-09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班同学积极就业、成功就业,日前,哲学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哲学学院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举办了三场就业专题座谈会,着重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昭华、研工组宋正清、2018级硕士生班及延期博士班辅导员于明志、2017级本科生班辅导员陈思航、以及部分毕业班同学和低年级同学参加了就业专题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生涯规划、目前就业情况,哲学学院副书记耿昭华老师着重介绍了多种生涯规划路径的特点,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逐一帮助同学们分析自身状况,对大家作出针对性指导,引导大家重视生涯规划与就业选择,并鼓励大家全面分析自身情况,多尝试、多争取、多行动,增强主动性,努力抓住更多机会。

同时,学院学生党总支还邀请了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熊晓燕、吕雪、邹美英三位老师来院为同学们培训和辅导简历制作,培训一开始,熊老师从个人情况、工作经历、教育经历、个人技能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让HR心动的简历,紧接着,三位老师对到场同学进行了简历一对一辅导和笔试面试建议指导。通过本次简历指导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个人简历制作中的不足,了解了优秀简历的写作要点,希望不断改善个人简历,挖掘个人优势,早日拿到心怡岗位的Offer

就业是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哲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三场就业专题座谈会,精准施策,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帮扶和指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鼓舞就业动力、提高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效力,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史力行,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