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党建信息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哲学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

时间:2021-07-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上午,哲学学院党委举行“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学院新老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庆祝建党百年,畅谈心得理想。

首先,师生党员们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学院党委书记袁新向辛敬樑、李定生、陈其荣三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们向老党员敬赠鲜花。今年,哲学学院共有12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已有71年。七一前,学院已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为部分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辛敬樑十分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敢谈贡献,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希望青年人能够砥砺奋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李定生感慨于这些年国家的发展进步,也感动于精神的代际传承,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时光,继续努力。陈其荣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的故事,他说,自己从一个贫苦工人阶级家庭的孩子到物理系的大学生、哲学系的教师,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党的培养和教育。看到哲学学科如今欣欣向荣的发展情况,他十分欣慰,也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了,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随时准备继续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

薪火相传,胡洁琼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向老党员学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师生党员们围绕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今天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挺胸继续走下去。在新百年的伊始中,祝贺正值青春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祝愿华夏大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