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外事动态首页  国际合作  外事动态

2019年春季学期出国交流选拔通知(校级港澳台)

时间:2018-09-29


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地区高校的交流协议,我校19年春的选送工作已经开始。请贵院系推荐符合下列要求的同学参加交流:

1.2018-19学年春季学期在我校就读学生。本科生请选拔二、三年级;研究生请选拔二年级(均指2018-19学年春季学期时所处年级情况)。务必请提醒申请同学参看希望交流学校的网页,以确认有相应专业,保证可以互换学分;
2.GPA成绩在3.2以上;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能力考试(香港地区高校有较高的语言成绩要求,详情另附);
4.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具体名额如下:
1) 东海大学   1人    (本、硕、博均可)
详细信息参考:请留意少数专业不开放/有所限制。○1社会工作学系每学期收取名额10名,申请人数超过时将由社工系审核决定录取资格;○2创意设计暨艺术学院建筑学系不开放申请;○3申请创意设计暨艺术学院美术学系部分实作课程不开放交换生选课;○4申请音乐系同学请提供主修乐器演出视频/档案。


2) 台湾中山大学   1人   (本、硕均可)

详细信息参考:
http://exchange.oia.nsysu.edu.tw/nsysu/incoming.applicant/declaration/identity_type_sn/6
http://exchange.oia.nsysu.edu.tw/nsysu/doc/view/menu_sn/2


3)中国文化大学   1人   (本、硕均可)
详细信息参考:专业介绍可参考
https://www.pccu.edu.tw/unit.html?unitType=cr。另申请以下专业请注意○1舞蹈系需要提供代表作品光碟供审查;○2音乐系需要提供代表作品光碟审查;○3国乐系如需申请专业主修科目(一对一指导)需要单独提出申请。


4)东吴大学
详细信息参考:
https://web.sys.scu.edu.tw/class40.asp?option=1

交换学习时间:香港澳门高校自2019年2月至2019年6月,台湾高校自2019年2月至2019年6月,为期一学期,双方互免学费,互相承认学分。学生需负担往来交通等,具体参考招生简章,在港生活费约为人民币2万元,在台生活费约为人民币1.5万元。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在10月9日上午12点前将:1.个人成绩单复印件、2.个人简历、3.语言成绩证明、4.交流期间所要修读的课程名单(对方学校课程名单原文)交至学院外事办公室(2314办公室)潘斯斯老师处。

注意:

1.所有申请者成绩绩点(GPA)不得低于3.2

2.英语成绩可以提供网页截图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提交困难学生资助申请表(如适用)

4.在学生报名下达名额时,仍建议学生使用UIS用户名和密码登录ehall.fudan.edu.cn进入综合服务下的学生出国出境服务申请,打印申请表格(即为院系推荐表)。

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请电话咨询潘斯斯老师(电话:6564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