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两任书记情系母院 依依不舍履新立志

时间:2012-10-31

两任书记情系母院 依依不舍履新立志

                      ——哲学学院两任党委书记顺利交接

 

20121023下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交接大会在光华西主楼2401室举行。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团学联主席等学生代表出席了交接大会。大会由孙向晨院长主持。

首先,党委组织部钱飚副部长宣布了党委的任命决定:由袁新同志担任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免去胡华忠同志哲学学院党委书记的职务。

接着,老书记胡华忠同志饱含深情,语带哽噎地发表了卸任感言。他深情地说:在哲学学院工作将近7年。这7年,是辛苦的7年,也是愉快的7年,此外还能听老师们谈学问,谈天说地,所以也是成长的7年。他非常感谢老师们的真挚挽留,并表示“哲学学院是我的根、是我的家,是我做人做事的精神动力,也是我人生的智慧源泉。”他感谢广大师生员工,以及大小基地主任俞吾金教授对他工作的支持;他更特别感谢吴晓明、孙向晨两任院长及其两届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对他工作的鼎力相助。他最后说,他坚决服从校党委的安排,十分高兴地把接力棒交给袁新同志,并相信他会团结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师生员工,把哲学学院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新任书记袁新同志表示,自己是哲学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从本科到博士,十年的成长都离不开母院的谆谆教诲。如今到哲学学院工作,就像是游子回家,不是来做官的,而是来感恩的,来为师生服务的。他把到哲学学院的履职看作是历史赋予的重任,并郑重承诺:一是要坚决尊重历史,要把哲学学院的好传统、好做法百分之百继承下去,并不折不扣继续执行哲学学院已经建立起来的好制度、好举措;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坚持改革创新;三是要履行好分党委书记的职责,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并竭力为全院教职员工谋福利,求发展。要与院长和党政班子一道,团结协作、全心全意,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哲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孙向晨院长在发言中代表学院教师惜别华忠同志,欢迎袁新同志。他强调说,胡华忠书记在三个方面特别值得大家尊重:一是华忠同志做事公道,很有原则,为学院树立了正气;二是华忠同志对学术高度尊重,抓住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这个重心;三是华忠同志善于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并千方百计地为师生着想,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向华忠同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孙向晨院长还表示,他一定会和新书记精诚合作,努力为大家服务,并深信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最后,校党委王小林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说,他代表校党委感谢哲学学院全体师生对学校决定的支持。他指出,胡华忠同志调离哲学学院,赴法学院任党委书记,是经过学校党委反复考虑和慎重研究的。胡华忠同志具备多岗位工作经验,他政治上成熟,宏观思路清晰;同时工作作风细腻,善于组织协调,并在工作中,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袁新同志对学校的情况十分了解,为人诚恳正直,工作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学校党委相信他能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积极推进哲学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王小林书记最后指出,哲学学院这几年的发展态势良好,师生有凝聚力,但也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他代表校党委向哲学学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以哲学学院的发展为重,当好火车头,以最大的合力推动事业发展;二是全体师生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推动学科发展,不断提高学科水平;同时要注重理论创新,尤其是党的18大召开在即,要围绕新思想、新观点,推出一批有理论价值、有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

 会场全景

(会场全景)

(组织部钱飚副部长宣读学校党委任命决定)

(胡华忠书记深情回忆)

(袁新书记畅谈未来发展)

(孙向晨院长代表学院向胡华忠同志表示感谢)

(王小林书记致总结词)

 

                                                                记录:陈佳  整理:邵强进   摄影:于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