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特别通知:“西方哲学原著选读”全英文密集型研讨班

时间:2012-09-11

特别通知:“西方哲学原著选读”全英文密集型研讨班

      2012年11月19日-2012年12月15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将邀请美国DePaul University (德堡大学)的Peg Birmingham教授访问学院,开设全英文密集型研讨班课程“西方哲学原著选读”(课程编号:PHIL6006)。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教授将担任Peg Birmingham 教授访问的主持教授。
    今年正值法国哲学家卢梭诞辰300周年,同时也是他的两部名著《社会契约论》和《爱弥尔》正式出版250周年。本次研讨班课程将主要依托这两个文本,进行为期4周共8次课的深入讨论。上课的具体时间为每周一、三上午9:30-11:30,上课地点为光华楼西主楼2509室。
      Peg Birmingham 教授是德堡大学哲学系著名教授,同时担任北美欧陆学会会长。Birmingham 教授在政治哲学、伦理学、女性主义研究等研究领域有大量著书和教学经验的积累,尤其是有关霍布斯、卢梭、阿伦特、海德格尔、克里斯托娃、福柯的思想研究方面学术实力突出。Birmingham 教授的学术著作包括《阿伦特与人权》,《Dissensus Communis: Between Ethics and Politics》。并已在美国的《现象学研究》等诸多权威期刊上发表系列论文,享有很高声誉。教授CV请见附件。
      关于本课程的具体教学内容和相关阅读要求,将稍后另行通知。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Birmingham CV.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