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特别通知:“社会批判与现代政治”全英文密集型研讨班课程

时间:2012-09-04
特别通知:“社会批判与现代政治”全英文密集型研讨班课程
 
      2012年9月11日-2012年10月11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将邀请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的Christoph Menke教授和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Rahel Jaeggi教授访问学院, 共同开设全英文密集型研讨班课程“社会批判与现代政治”(Seminar: Social Critique and Modern Politics)。
      本次研讨班课程为期4个教学周, 共8次课。上课的具体时间为每周二下午13:30-15:30和每周四下午16:15-18:00。 上课地点为光华楼西主楼2509室。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 分别通过选修“西方哲学专题研究(PHIL6024)”和“西方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PHIL8015)”而注册该门课程。关于本课程的具体教学内容和相关阅读要求, 详见附件一。
      本课程的主讲教师 Christoph Menke教授和Rahel Jaeggi教授均为国际学界知名的批判理论学者。Christoph Menke教授现任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规范性秩序研究中心”项目主任、核心研究员,法兰克福大学哲学系教授;著有《艺术的主权:在阿多诺和德里达之后的艺术的否定性》(Die Souveränität der Kunst: Ästhetische Erfahrung nach Adorno und Derrida, Frankfurt/Main: Athenäum 1988)、《关于平等的反思》(Spiegelungen der Gleichheit, Berlin: Akademie 2000)、《悲剧的现实性:论判断力与戏剧》(Die Gegenwart der Tragödie. Versuch über Urteil und Spiel, Frankfurt am Main: Suhrkamp 2005)、《力:美学人类学的一个基础概念》(Kraft. Ein Grundbegriff ästhetischer Anthropologie, Frankfurt am Main: Suhrkamp 2008)等重要著作。Rahel Jaeggi教授现任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哲学系教授, 著有《异化》Entfremdung – Zur Aktualität eines sozialphilosophischen Problems, (Frankfurt a.M. (Campus) 2005)等著作。关于两位主讲老师的具体情况, 详见附件二和附件三。
       本门课程的助教为哲学学院一年级硕士研究生李雅芝。我们将为选课的学生准备好所有的阅读材料, 有兴趣的同学可直接与李雅芝联系(电子邮件地址:08300160034@fudan.edu.cn)。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哲学学院

                                        20129月1日

附件一:syllabus.docx

附件二:CV (professor Christoph Menke).doc

附件三:professor Jaeggie's vita.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