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7-05
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
        教育部社科司将于2012年9月上旬布置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鉴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不设课题指南,课题申报以教师科研兴趣和前期研究基础自行设计,为确保我校老师有充裕的时间对申报课题进行论证,学校也有充分的时间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校内预评审,提高课题申报书的质量,我处决定提前启动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即日起至9月2日教师自行设计课题。
        主要论证内容:1、课题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目前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趋势;2、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3、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计划进度、前期研究基础及资料准备情况;4、课题研究的中期成果、最终成果,研究成果的预计去向。
        二、9月3日至9月5日,申请老师将课题论证材料一式5份交各院系科研秘书,秘书收齐后交文科科研处规划办336室。
        三、9月6日至9月7日,文科科研处整理汇总材料。
        四、9月10日至9月21日,文科科研处按学科组织专家校内预答辩(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9月22日以后,课题申报教师根据专家意见修改论证材料,并根据教育部正式公告在网上填写课题申请书。
        六、文科科研处根据教育部社科司的正式通知,另行安排申报材料报送以及网上申报等最终截止时间,以及其他与课题申报相关事宜。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务必将申报工作信息传达至每位教师;请符合申报资格的老师积极申报。
         联系人:葛宏波,严明,55665233,yanming@fudan.edu.cn
 
                                                                    文科科研处
                                                                2012年7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