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复旦大学2012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方案

时间:2012-04-05

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学风师风建设,促进和谐校园氛围,根据复旦大学201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方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全校本(专)科毕业生中开展“常忆求学路,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感恩育己之德,学慕师表之范,弘扬尚师之风。

一、评选活动宗旨
大学教师的思想境界、学识涵养、品行作风、人格魅力直接影响到学生的道德品质和学术水平。通过“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评选活动,让全体毕业生重温复旦名师的师德师风,感念母校教师的师恩师范,增强复旦学子爱国荣校的情感。以学生的评价标准树立起“好老师”典型,激励广大教师投入到育人工作中,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人格魅力,主动影响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二、评选对象范围
      我校所有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岗位上的在职教师。

三、评选基本条件
1、具备高尚的思想素养和道德情操,关心学校改革和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事务,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望,深受学生爱戴与信赖。
2、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教育教学工作表现优秀,模范履行教学工作规范和师德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3、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在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正确引导学生全面成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对2012届毕业生的进步、成长起到重大影响和突出作用。

四、评选流程安排
本次评选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为几个阶段:
(一)院系组织推选(3月26日-4月15日)
(二)候选人事迹展评会(4月)
(三)网络投票(5月2日-5月10日)
(四)评审委员会审定(5月)

五、评选方式
以本科生毕业班学生为主体开展,由学生推荐产生学院推荐名单,通过事迹展评会以及全校本科生网络投票在全校范围内推选出2012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名、提名奖十名,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