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时间:2021-07-07


202176日上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2021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本届夏令营继续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哲学学院副院长林晖、党委副书记耿昭华分别致辞,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开营仪式由院长助理于明志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哲学学院教授张双利、青年研究员尹洁分别以“市民社会与公共领域——论哈贝马斯对黑格尔和马克思的市民社会理论的继承与转化”和“医疗公正为什么重要”为题,为营员们带来两场高质量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营员们踊跃向两位老师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请教,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哲学学院还分学科举办师生线上座谈会,各专业教师代表就学科自身特色、学科队伍情况、整体研究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与营员展开充分交流,了解营员学业进展及未来规划设想。

本次夏令营得到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的广泛关注,报名人数近300人,再创新高。经过哲学学院评审小组的严格审核,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6所知名高校的124位优秀同学入选本次夏令营。届夏令营为期三天,活动安排紧凑丰富,首日的专题学术报告、师生座谈还将进行线上综合考察,并评选出各学科优秀营员和候补优秀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