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讲座会议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会议

关于申报2014年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时间:2014-03-04

 

关于申报2014年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文研通字[2014]第6号
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包括:上海市第27次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第17次博士文库出版资助)申请定于33日——3月28日接受个人网上申报,本次申报不收取申报费。
本次出版资助的申报采用网上填报的形式。申报者请进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sh-popss.gov.cn的“出版基金评审管理系统”,以“申报用户”身份注册和登录系统。有关申报要求、操作程序和资助条例的具体信息,请仔细阅读《出版基金评审管理系统》网页的“申报须知”和“管理条例”等公示信息。
请申报者认真阅读【申报提示】,并按提示内容规范申报。
【申报提示】
(一)     资助对象和范围:
本资助专门用于对上海市理论工作者撰写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著作提供资助,同时特设社会科学博士文库,对中青年博士生给予关注。
资助范围:1.专门研究和阐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著作。2.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有重要学术价值或有独特见解的学术著作和以研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学术著作。3.有关宣传和普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各类优秀的学术著作。
   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范围
1)教科书;
2)工具书;
3)论文集;
4)资料汇编;
5)主编的著作;
6)三人(含三人)以上的合著;
7)未结项的国家或市课题成果;
8)往年申报未获资助的书稿;
9)用外文撰写的著作;
此外,若申请博士文库出版资助的博士毕业论文,若未通过答辩,则不能参与申报。
但只要通过答辩,即便是往届毕业的博士生或今年春季毕业的博士生,都可参与申报
 
(二)申报类型的规定:
申报类型包括三类:1.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2.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3.社会科学博士文库。申报时规定“同一部著作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申报;
 
(三)推荐者的规定:
申请出版资助的学术著作必须有两位本学科或相关学科具有高级专业职务的专家推荐(申请博士文库的,第一推荐人必须为导师),并亲笔书写推荐意见。推荐者在填写推荐意见前必须认真阅读推荐书稿。推荐意见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析,如指出该著作在同类专业著作中的研究水平,该书是否有所发现和创见,等等。
 
(四)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1.进入申报系统:
登录http://www.sh-popss.gov.cn后,在主页的左栏点击该申报系统,出现“评审管理系统”页面后,点击右下方“进入”按钮,即可进入“出版基金评审管理系统”的“用户登录”页面;若未注册过的,请先进行用户“注册”,再“登录”。请阅读该页面上方的“管理条例”和“工作流程”,可帮助您具体了解和掌握有关申报的各项要求、操作方法和资助管理规定等信息。
填报者,需要了解更详细的信息,请点击网页提示的『帮助信息』。
 
2.在线填写申报表:
用户登录后“点击申报”,选择相应申报类型的申报表进行填报,要求完整、准确地填写所有信息,请仔细阅读网页上的“申报说明”。填写时需注意:
“是否国家、市社科项目”一栏是针对本次申报的学术著作是否属于国家或市哲社项目若是,则需填写“是否已结项”栏只有结项后,才能参与申报);
“现工作单位”一栏请输入“复旦大学××院系”
③有下拉菜单的选项,如“学科分类”“研究方向”“职称”“职务”等,可直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若超出菜单提供的范围,则点击“其他”选项,并请输入具体信息。
 
3.保存和打印申请表:填报完成后,①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申报资料”按钮;
②若填报的信息需要修改,请点击用户登录页面的“修改申报”按钮进行操作;
③请录入有关两位推荐者的个人基本信息(如姓名、职务、研究方向、联系电话等);
④点击“打印”按钮和选择相应申请表右侧的“打印”图标,word形式先保存到本机,即可自动生成 “出版资助申请表”;检查各项内容填写完整和无误后,再打印出该申请表。
 
4.推荐者意见填写:在打印出来的申请表中,“推荐者意见”一栏必须“由两位推荐者本人亲笔书写和签名”。
 
5.申请者单位意见:由申请者所在院系的科研分管领导签字和加盖院系单位公章
 
6.申请材料的报送:
Ø 申报材料包括:
① 书稿一式两部,【注】书稿中不得出现申报者本人的姓名和单位等个人信息
② 签署单位意见的完整申请表原件一份;
Ø 报送要求:
(1) 请申请者在328日(个人网上申报关闭日)之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及时送交您所在单位的科研秘书
(2) 请科研秘书将本单位的申报材料汇总后,务必于3月31日(周一)下午3:00之前将所有申报材料统一送交文科科研处331办公室。
(3) 请一定及时提交,以免影响申报。
 
复旦文科科研处联系方式:崔艳梅 65642289;wkkyczhb@fudan.edu.cn;

上海市委宣传部联系方式:黄士平 24022431;

 

                                                                                            文科科研处

                                                                                           2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