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冠军!!!丨2018研究生“院系杯”足球赛决赛回顾

时间:2018-07-13

决赛赛事回顾


 6月2日上午11:00,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系杯足球赛决赛在邯郸路足球场进行,哲学学院迎战拥有三名意大利外援的管理学院。管院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淘汰赛阶段接连淘汰了经济-社政联队、先材-生科联队,挺进决赛,实力不容小觑,但哲学学院的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信心,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首发名单

门将:吕泽豪

中后卫:王纬老师

后场:谢家新、李彬

中场:高桦、胡文静、孙一洲

突前:班凌睿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管理学院发动了猛烈的进攻,但我方防线总是能将对方的攻势逐一破解。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互有攻守来往,身体接触逐步增多。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我方前锋胡文静前场左路得球,将球传给班凌睿,班凌睿带球趟过对方后卫线后传中,门前包抄的孙一洲化身快乐足球的传人,那一刻突然被本特克-斯特林-卡瓦尼附体,将一粒“我奶奶都能进”的球打飞。吐饼前锋班凌睿见此情景微微一笑,鼓励各位队员继续猛烈进攻。上半场结束之前,管理学院发动进攻,我方后卫谢家新在角球点附近紧紧卡住对方外援前锋,稳定军心,上半场以0:0收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对方开局火力甚猛,在外援前锋的策动下,多次制造了有威胁的进攻,但我方后防线表现出色,多次化解了对方的配合,王纬老师趁机多次大脚将球开向前场,策动防守反击。随着我方球员体力的下降,对方的进攻造成了多次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但在后防线的配合下,门将吕泽豪高接抵挡,化解了对方势大力沉的射门。对方球员见进攻多次无果,对我方球员李彬、谢家新使用了危险动作,但我方球员持续保持着良好的比赛态度继续比赛。哲院屡屡获得破门良机,先是胡文静在左路拿球,一脚吊射直接飞向球门,门将毫无反应,只能目送皮球,可惜皮球稍稍偏出横梁。再一次,胡文静接班凌睿送出的传球,一脚推射稍稍偏出远侧立柱。下半场结束前,我方前锋孙一洲发动进攻,被对方后卫摔倒在地,我方获得任意球机会。随着任意球攻门偏出,下半场比赛结束,常规时间双方0:0互交白卷,比赛进入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

 经过简短的讨论,球队派出了班凌睿、谢家新与王纬老师主罚三轮点球。双方队长经过猜硬币,确定由哲院先罚,管院则做出了调整门将的举动。我方球员相互信任,相互搭肩站在中场线为门将和主罚队员加油。第一轮,整场几乎没有碰球的前锋班凌睿一脚怒射将球从对方门将左边腋下打进,对方球员同样罚进点球,1:1。第二轮,本场承担了大量防守任务状态不俗的谢家新面对对方门将的站位诡计,沉稳冷静地将球罚进,对方球员也罚进了点球,2:2。第三轮,王纬老师顶着巨大压力冷静射门,皮球飞入球门死角,对方第三次罚进点球,3:3,进入附加轮。第四轮,孙一洲同样一脚大力射门,罚入点球,对方门将直接坐倒在地,迟迟不愿起身。压力来到了管院这边,随着整场都表现稳健的全能选手吕泽豪扑出对方点球,哲学学院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哲院小伙子们跑向吕泽豪,将他高高抛向空中,各位球员抱在一起,共同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在各位球员高举奖杯的时刻,球员们两个月的辛苦努力也变成了自豪和骄傲,班凌睿和胡文静各打入5球,分享了本届比赛的金靴奖。在欢庆胜利的同时,哲学学院的球员们也保持了风度,向对手表达了敬意。本届院系杯比赛,队员们不仅收获的冠军,也收获了友谊和成长,在锤炼了哲学学院足球队强大的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为哲学学院挣得了宝贵的冠军荣耀,收获丰硕,愿各位队员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


往届重要赛事奖项回顾


2015年6月13日,哲学学院在决赛1:0战胜经济学院,第一次获得研究生院系杯足球赛的冠军。


冠军之路


小组赛

2:1战胜经济学院

2:0战胜五官科医院

以小组第一出线

四分之一决赛

2:0淘汰中山医院

半决赛

对阵生科学院,常规时间1:1

点球大战3:2淘汰对手

决赛

与小组赛对手经济学院会师

最终1:0战胜经院,夺得冠军

2016年11月22日,哲学学院在决赛中点球3:4不敌全部由留学生组成的上届冠军国际交流学院,获得2016年院系杯足球联赛的亚军。


赛事回顾

小组赛

首场本土神锋丁以文带帽、“黑山球王”萨沙(Aleksandar Nenadovic)梅开二度,5:0公卫

第二场萨沙帽子戏法,3:0环科

第三场,对手信息学院弃权

八分之一淘汰赛

丁以文再次带帽

萨沙、胡文静、班凌睿各入一球

6:0航空航天

四分之一决赛

丁以文造乌龙

李彬助攻萨沙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

哲学2:1物理

半决赛

班凌睿、萨沙、谢家新各入一球,哲学3:0化学

决赛

常规时间0:0,点球3:4负于国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