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Sophianswer丨我好像得了单身的“哲学病”

时间:2020-11-12

亲爱的朋友,你好呀。

其实我们在筹备双十一特别推送的时候本来只有想要发糖的A篇企划,但是工作组的绝绝绝大部分同学都是单身狗,于是一边整理甜到离谱飒到爆炸的爱情一边在群里发出哀嚎和酸气。突然我们觉得,在这个属于单身分子的节日也应该来讲讲自己的故事。

为什么选择了单身?好吧,这个问题有很多种回答,主动或被动,喜欢或不喜欢。单身是什么感觉?那问题的答案就更是千奇百怪了。坊间传闻学哲学的人都有这么一种单身的“病”,我们的确也找不到一个爱情的标准答案。

不过,我们收集了34位复旦人的单身故事。至少此刻,他们和我们分享了一些情感,而我们,或许也将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在逐一分享之前,我们想先请大家阅读下面这篇故事,他是我们今天的001号讲述者『野生板蓝根』,或许这个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正如他自己起的名字一般,泛着些氤氲的苦涩。

#01“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你配钥匙吗?”

1.1“自己都嫌弃自己,不想麻烦别人包容我。”

@肥美多汁辣子鸡

1.2“做个单身狗没什么不好的。不过是走在路上,被相拥的情侣、牵手的情侣、一起跑步的情侣而已。然而这算个der…至于我,长的丑,不会说话,足以说明我单身的原因了。是ddl不多嘛还想着脱单…

@再给我一支兰州

1.3我喜欢你,但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世纪末彼岸花丛的死之结界

1.4改成‘为什么你能脱单的’的话,我就会时刻蹲守在这里了。”

@Li+

1.5“你是因为不想谈恋爱才单身吗?”“谁不想了?

@雨烟•叶洛莉兰•凝羽冰•泪伊如冰落

1.6是不是我太酷了才没人追啊。

@喵喵喵喵喵w

1.7“单身原因的话,长得丑算一个;不够努力、上大学就成了混子。”

@不给喵吃的鱼

1.8眼高手低,自己看得上的看不上自己,喜欢自己的自己不喜欢。”

@荒唐

1.9“为什么我没对象?因为我是矮穷矬的二次元肥宅屌丝。

@栖迟

1.10“这一天天也碰不到几个异性,脱哪门子的单呀!”

@DD

1.11“因为担心不能和平分手的问题而不敢在一起。”

@三只熊猫

#02单身它不香吗?!

2.1每次去外面吃饭时,都会非常渴望一个吃双人套餐的工具人!以及抱着社交的目的进入学生会,发现这个部门全是女生…

@随意

2.2快快乐乐,无忧无虑。

@莲莲

2.3恋爱就像发高烧,我为啥要发烧……

@能给我一个花名吗?

2.4单身纯属个人爱好。

@明月清风是妳

2.5“谈恋爱太麻烦了,一个人想干啥就干啥比较爽!”

@嘴角上扬的汽锅鸡

2.6“为什么单身?呵,一个字,爽!

@南人

2.7“单身狗有单身狗的香气,现充有现充的恶臭等待喜欢我香味的那个人。”

@一瞬成诗

2.8一个人不是挺好的嘛,少一个人时刻牵挂,少一个人一直想念,就挺幸福的。

@啧啧啧

2.9单身原因无他,自我介绍太长了。

@诺尔基

2.10单身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追星不快乐吗谈什么恋爱

2.11今天找谁吃夜宵?

@肉芝士大阪烧

#03没有对象的人不伤心

3.1这已经是第N个我看上的人找到女朋友但不是我了。不过她们总是比我丑。

@不理解

3.2“每次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总是很难受,但是后来TA们发福长残被甩绩点爆炸了,我又很庆幸。

@MacBook mini SE

3.3单身可以是:理性摆脱感性的羁绊,价值不因他人而迁就,灵魂摇曳而自如,内心冷峻而强大。”

@凌晨四点的疯子

3.4这事急不来的啦~缘分最重要~”

@比尔•J

3.5“纸片人,永远滴神!”

@杭州女明星

3.6“偶尔看到热恋的情侣或爱情故事,会感叹一下真想谈恋爱啊。但静下来又觉得恋爱是件没有意思的事情,大概就是持续享受单身快乐,间或期待恋爱吧。

@VC泡腾片

3.7“曾经痛过。太痛了。不想再痛第三次了。”

@光遇

3.8举个栗子精罗和德棍怎么可能有共同语言呢?

@风车

3.9“害,人们往往只看到爱情的甜蜜和浪漫,却没看到两个人相处中必然要互相妥协、给予承诺伴随的责任、还有携手后排他性带来的束缚。我选择了单身,因为我想享受这个人生阶段完全的自由,不想被任何人影响摸索时期的重要抉择。毕达哥拉斯派认为‘一’是完满的,套用亚里士多德的话来解,它是自足的、不依靠任何人的。我目前就想处在‘一’,我很享受这种独立~”

@187

3.10“单身的好处像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脱单的好处像太阳一样少,只有一个。但太阳出来星星就全部不见了。

@我有好多星星

3.11虐了这条狗,你真的开心吗?没有恋爱,就没有伤害。每一条狗勾,都需要我们的关爱。”

@祎飒

1个故事,33句话,34个有故事的人。

然而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各怀心事。单身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也许渴望找到对的那个人,也许现在其实也很不错。正如@我有好多星星说的那样,虽然太阳出来星星就全部不见了,但是星星出来的时候太阳也都不见了

正如我们本期期数vol.1321一样,无论如何,我们一生爱你。那就祝大家双十一过后早日回血,心愿都能实现!最后,送大家一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