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科研平台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平台

艺术哲学研究中心

时间:2021-03-12

艺术哲学研究中心2018年成立,中心现任主任为沈语冰教授。复旦大学艺术哲学研究中心积极与上海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西岸美术馆等机构合作,举办了“美国现代主义工作坊”“青策充电站”等系列针对艺术家的理论研修活动,是馆-院联合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PhiloArt Group 是一个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学生为主体,依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艺术哲学研究中心,致力于艺术策展实践与学术研究的团队。PAG通过聚焦海内外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实践,借助校内外各类场地空间,展开多样的策展实践与学术支持,旨在为复旦师生提供一个艺术参与、体验和表达的空间与平台。目前,PAG已经在校内外组织了“居间者的面孔:郁迪插画作品展”、“万物回响”、“再次提问”等三场艺术展览。

为了深入研究当代艺术哲学的新发展,推进当代中国艺术和哲学界的理论创新,培养既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又具有现实关怀和理论敏锐性的艺术哲学青年学者,积极推动全国艺术哲学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复旦大学艺术哲学研究中心、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联合举办暑期专题研修班,现已举办两届,主题分别为“泛媒介与超策展”与“经典的复活——欧美艺术哲学名著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