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缅怀先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哲学学院师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4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12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党章学习小组成员200余人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激烈交战,成就了扭转战局的关键一战。电影将宏观历史与微观个体的视角相结合,呈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师生们始终全神贯注,不少师生热泪盈眶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钢铁般的战斗意志令全体师生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各党员群、班级群里讨论热烈“烈士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在和平环境下生活和发展的条件,我们不应忘记!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应怀有更强烈的民族意识,在立场上和行动上捍卫祖国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以及发展利益,并且为建设一个更强大的祖国而不断奋斗!”“面对着极端天气和装备精良的敌人,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定幸福的年代,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伟大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

此次《长津湖》观影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激励学院师生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