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原原本本学党史 ——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班支部党小组开展专题党史学习

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8日下午2:30,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党史第三小组在光华楼西主楼2301面向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小组成员郝健亚、张润坤、吴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了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的党史学习介绍,主要内容如下:

党员郝健亚主讲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之邓小平理论。郝健亚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这是邓小平197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这一讲话是在“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中国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冲破“两个凡是”的禁锢、开辟新时期新道路、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随后,着重介绍了四项基本原则的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与邓小平理论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

党员张润坤选取了江泽民《关于在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一文,为在座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从问题的提出、问题的展开、概念的界定、具体的落实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的新经济体制的内容,并结合当下实际,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

党员吴洁选取了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之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为在座党员同志梳理了发展过程。她从提出背景、提出过程、主要内容、指导意义四个方面介绍了科学发展观形成与不断完善的历程,为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这一理论提供了相应的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