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丨哲学学院哲学学院2018级党团骨干开展“百年征途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集体研讨会

时间:2021-05-11

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随后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在《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哲学学院2018级党团骨干开展“百年征途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集体研讨。

一、前期材料学习

研讨前夕,党团骨干们打卡当周“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并深入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有关讲话: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等相关材料。

二、集体观“爱国动漫”与“五四微电影”

研讨伊始,党团骨干们集体观看爱国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第一季第三集、第一季第四集)》与五四微电影《重逢》,致敬抗美援朝英烈、加勒万河谷地区卫国戍边英烈,致敬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重逢每一代逐日移山的少年。在场党团骨干无不潸然泪下,大家动容地表示“这代人的问题,会找到这代人的答案”。

三、集体研讨

随后党团骨干以“百年征途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为主题,从“青年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建功立业”“中国青年簇拥中国共产党行稳致远”“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角度畅谈青年与党的关系,深入领会党中央的青年工作重要精神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研讨会最后,哲学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玥进行总结,她号召青年同学们把研讨会的感动与感悟带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理论结合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