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哲学学院2021级本科班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09-27

2021年9月27日中午12:20-13:00,哲学学院2021级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了“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第一次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小蝶和团支书王楚涵、李安然、张莞银组织开展。通过团支书的讲解以及小组成员对“七一”讲话文本的研读,同学对于党的发展历史、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伊始,辅导员王小蝶为大家介绍了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性质,阐明了学习小组的活动宗旨,提醒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活动。接着,学习小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向同学介绍自己本学年在学习、学生工作、综合实践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成长目标,希望小组成员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同学的目标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以及对自己这一年取得进展的期望,相信大家能在自我监督和互相帮助中一步一步地实现个人的小目标,汇聚成大进步。

在成员相互熟悉之后,党章学习小组组长王楚涵为大家介绍了学习小组学习安排。此后,团支书李安然、王楚涵、张莞银为大家介绍了“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七一”讲话中,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中由渺小走向庞大,由青涩走向成熟,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宗旨,一步一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这段历史,并且了解到了青年一代在党的崛起、社会进步中起到的关键力量,明白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所承担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目前面临着诸多挑战。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迎接挑战、继续前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通过个人目标陈述和“七一”讲话的学习,大家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关系以及二者共同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党一百年来为自身、为国家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