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热点轮播首页  热点轮播

【已结束】青策充电站

时间:2021-06-21

PSA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携手合作,于2019年起推出“青策充电站”项目,邀请世界范围内当代艺术、哲学、科技领域的资深学者、实践者集中开讲,以敏锐深刻的研究、多维度的视角为青年策展人提供理论与实践的经验支持,并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学子们开启思辨的实验与碰撞。

2021年度的“青策充电站”将于6月20日、6月21日、6月25日线上、线下共同发声。课程主题不仅关涉互联网艺术的生态体系,媒体艺术发展的新动向,同时将突破传统观念对艺术限定的边界,实现跨学科领域的能量交换。从哲学对“记忆”的定义出发引发人工智能在未来是否也会拥有如同人类一样情感回忆的追问,另一方面对于视觉信息处理机制的分析与阐释,也会向我们展示复杂立体的视觉信号将如何影响人对“真实”的判断能力和行为模式。

今年的“青策充电站”课程中6月20日至6月21日两天为内部讨论,后续将以图文回顾的方式呈现在“烟囱PSA”公众号上;6月25日为线上讲座,并同步对公众直播。

6月25日线上讲座观看方式:

1)添加“青策小助手”为微信好友,进群获得讲座入口(中文传译)

2)锁定B站“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频道,收看当日直播(英文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