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以笔代言,献礼建党百年 ——哲学学院举办师生书法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20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跃哲学学院学习、生活氛围,增进师生交流情感互动,开展廉洁教育,哲学学院分团委联合2020级硕士第一团支部、2018级本科团支部、2020级硕士第二团支部举办了“以笔代言,献礼建党百年——师生书法交流活动”,学院师生30余人共聚光华楼西主楼2301室,挥毫泼墨、互赠作品、以笔会友、表达祝福、宣扬文化、赓续精神,并以此独特的形式,向党致以特别的敬意。

在内容上,本次书法交流活动设有青年专区、哲学专区、反腐倡廉等多项内容,囊括学术、时事、创意、回顾、展望等多重主题。青年专区以弘扬传统、青年力量为主题,选取中国传统、中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等内容。哲学专区以深耕原典、守护思想为主题,选取各专业短小精当的句子,反映哲院师生扎根学术、深耕原典的精神面貌。反腐倡廉专区以反腐倡廉、风清气正为主题,选取廉洁文化相关内容。同时,本次书法活动分设不同区域,为不同书法水平段的师生充分提供了体验、练习、创作的机会。同时,软笔硬笔书法兼具,充分给予不同专长的参与者以展示的空间。

哲学学院有多位师生是书法爱好者,学院已举办多场师生书法交流活动,并成立学院书法社,聘请郑召利、林晖、吴猛、徐志宏等多位学院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师生共习书法、交流心得、增进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