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爱国情怀 ——哲学学院2021级党支部前往吴淞炮台湾参观学习

时间:2021-10-05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哲学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于10月5日组织了“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爱国情怀——吴淞炮台湾参观学习活动”。

支部同学提前搜集信息,对吴淞炮台纪念广场的红色故事进行了学习,在纪念广场现场,支部同志现场为大家讲解介绍吴淞炮台纪念广场陈列的清代古炮以及国产66式海岸炮,了解抗击外国侵略者的历史,缅怀淞沪抗战中在此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先烈,见证国产大炮的诞生之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的滨江湿地,当地利用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秉持“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理念,在废弃钢渣堆上建起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通过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