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第十五届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哲学篇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6日,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主办,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第十五届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哲学篇——传统与现代之间”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成功举办。

哲学学院副院长林晖、党委副书记耿昭华老师为论坛致辞,何俊、林宏星、刘平、吴猛、孙斌、徐志宏、罗亚玲、鲁绍臣、张寅、王纬、贺磊等作为点评教师参加了论坛,41位来自海内外高校的博士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同日晚上,举行了论坛闭幕式,哲学学院青年教师张明君以“为学术而准备:漫谈良好的学术研究习惯”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闭幕式上还为本次论坛的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复旦大学博士生论坛自2006年开始举办,作为一个学术成果展示、思想交流的平台,为来自海内外不同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了沟通的桥梁。本届哲学篇博士生论坛以“传统与现实”为主题,共收到180余篇投稿,最终入围40篇,规模比往届有大幅增加。本届论坛共设有外国哲学科学哲学逻辑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美学、伦理学宗教学五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