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哲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1-10-29

2021年10月29日晚,哲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二次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前,翁仕遠同学向小组成员们讲述了自己曾外祖父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及解放后扎根内蒙古东北等地、为祖国奉献的坚定选择,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于党员的先进性和奉献精神有了更加直接的了解。辅导员王小蝶老师在此基础上,提醒各位同学重新回顾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并鼓励大家多多关注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从他们身上学习先辈的精神。

接着,由第一小组同学对党章的前三章进行细致讲解。在第一章中,大家学习到党员的来源、性质、权利与义务和党对党员的要求,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清晰的概念,也对党员群体增进了了解。在后面两章中,大家学习了党的组织制度和中央组织。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大家对于党严格的组织架构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随后,在第一小组两位同学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解读下,在场的同学们对于中国的发展道路认识更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发展道路与发展前景的概括总结使我们对国家前途命运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同时,第一小组同学还讲述了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如何一步一个脚印打赢中国的脱贫攻坚战,这极大振奋人心的成果和其中的艰辛历程,让大家意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之深、使命之重。


最后,三位同学围绕“心有所信,强国有我”的主题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追溯。从马克思主义内容的丰富发展、走向中国化,到中国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再到中国共产党坚持百年的初心使命中,大家深刻地认识了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也更深刻地认识了自身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党章学习活动,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接轨中国社会发展锻炼自身能力有了更完备的理论认知,同时大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百年来克服的艰难之深,所作的贡献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