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党建信息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哲学学院师生赴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时间:2021-11-25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24日下午,哲学学院部分师生赴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学习考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洁,党委委员、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召利教授带队进行学习。

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洪亮校友向来访师生介绍了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的简况,并做“法律的发展与未来”专题讲座。洪亮校友是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次获得世界顶级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的最佳商事律师奖,《商法》2020年度The A-List 法律精英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作为中国法治发展的亲历者,洪亮校友以专业服务国家大局,做法治道路上的尖兵,彰显了一个法律人的责任和担当。

洪亮校友结合自己多年律师执业经历,介绍了中西法制史,法律的发展历程与哲学密不可分。洪亮校友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在法治建设中的应用。通过本次学习,师生们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现状与未来、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加深入而直观的认识。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师生们表示,要坚定法治信仰,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