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党群联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哲学学院2019级党章学习小组参访五角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同学与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港悦、2019级本科生班辅导员蒋雨语一起来到位于政通路30号的五角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访共建,与党群服务中心的老师开展了座谈交流。

五角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一座二层小楼,地方虽小,但各个空间合理利用,基本功能完备。一进入大厅,就是宣誓厅,供党员重温誓词。大厅设有服务台,同学们到达的时候,党群服务中心的老师正在为居民办理组织关系相关业务。同学们留意到,一楼还专门设有一个角落,为附近小学来接送同学的家长提供休息的场地,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二楼设有教室和会议室,为辖区中的党支部提供组织生活活动场地,也是开展党组织生活和群众文化生活的地方。

通过参观、交流座谈,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比如在工作中组织关系转接缺乏规范性指引,人手被抽调到其他地方,面临人手不够的困境,辖区内支部较多,尤其是“两新”支部较多,管理不容易等。五角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克服困难,通过党群联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的作用辐射到更广泛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