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哲学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心理育人微培训

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心理育人能力,415日中午,哲学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了心理育人微培训。本次微培训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臻雯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昭华、研工组宋正清、辅导员徐波、祁涛、王晓萍、薛宏伟、陈思航、吴玥、蒋雨语、张港悦等参与了本次微培训。

培训会上,朱臻雯老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如何更好地形成关心、理解、帮助有心理困扰学生的良好氛围,如何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等话题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坚持“育心同育德相统一,预防和发展为主线”的工作定位,积极作为,在学院内丰富心理育人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整合多方资源,帮助同学们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为学院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心理育人微培训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切实关心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学史力行。